提升化學救災量能 嘉縣消防局與工研院簽訂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近年來,台灣發生多起重大化學火災事故,造成人民生命財產損失。為加強消防人員的化學救災應變能力,29日,嘉義縣消防局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時進行化學災害應變演練,場面逼真。

嘉義縣消防局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隨後醫療器材工廠實地演習,過程中救災人員穿著化災防護衣,使用探測器進行探測;並運用無人機和消防機器人等科技設備,減少消防人員暴露在化學災害的風險中。

嘉義縣長 翁章梁:「未來我們的所有面對各種災害,我們的消防人員不管在知識概念或者在應對的方式上,都可以是非常精準的,而且可以把老百姓的所有的生命跟財產的損失降到最低。」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 王漢英:「我們用所謂擴增實境方式,讓消防人員事故發生的時候,就能夠有效地在第一線,除了是把這個災害控制或消除之外呢,更重要的是保護了消防人員的安全。」

根據統計,每年具有化災疑慮的通報事件,高達300餘件;嘉義縣消防局結合工研院的專業技術能力,希望能扎實提升救災人員面對化學災害的智能技術。

嘉義縣消防局長 蔡建安 :「最主要就是我們針對化學災害搶救的一個提前部署,藉由這個無人機啊提前的這個搶救部分,讓我們消防人員免於第一時間進到災害現場當中,確保消防人員的安全。」

嘉義縣消防局消防員 楊宗毅:「對我們消防人員在訓練這個、包括在這個化災現場的一些處理模式,還有它的逃生機制,都是有實質的幫助的。」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科學園區去年5月動土,嘉義產業發展正蛻變成長,化學防災是重要基石。期待藉由工研院的科技實力與豐富經驗,強化嘉義縣化學災害應變量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