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公布國政藍圖 3大智庫團操刀助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追蹤台灣2024大選焦點,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6日)發表國政藍圖,整體規畫由三大智庫、200多位學者共同研擬,要「讓人人有希望,讓人人能夠帶給國家希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首場國政發表會,以國家希望工程為主軸,拋出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三大面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必須要強調,有主權才有民主,人民才有可能成為國家的主人,有民主才有自由,有自由才有可能孕育創意,創意才有可能帶來創新,創業與繁榮這也是環環相扣。」

賴清德三大智囊團也一同亮相,由200名專家學者集思廣益,共同打造藍圖。其中,曾任馬政府時期的國科會主委、蔡政府時期駐WTO代表,中研院院士朱敬一也現身。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是在一次又一次,辯論所激烈出來的火花當中,淬煉凝聚出各議題的結論。」「國家希望工程的目的,就是希望國家的主人,人人都有希望,也讓人人能夠帶給國家希望。」

賴清德國家政策藍圖召集人鄭麗君,全程陪同,她也被點名是副手人選。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鄭麗君:「我自我定位出身智庫,一起把國家未來的理想想得更清楚一點,我覺得這是我個人能夠貢獻的部分,所以沒有其他任何政治規劃,也沒有選舉規劃。」

幾度強調自己沒有規劃,會繼續在智庫思考國家未來。面對在野黨整合未解,賴清德要用穩健腳步,爭取最大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