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若當選將調高基本薪資到3萬3千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8日)召開顧青年、挺加薪記者會,承諾如果當選總統,基本薪資調高到3萬3千元,同時鼓勵企業為員工加薪,並調高富人稅。

侯友宜與國政顧問一同召開記者會,要幫青年加薪、對抗通膨,承諾當選總統,基本薪資調高到每月三萬三千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今天我拿出來的政見,就是要挺年輕人,讓受薪階級的人,能夠得到更多的照顧,讓企業願意因為政府挺他們,願意加薪。」

批評民進黨3萬基本薪資跳票,侯友宜喊出由他來改變,鼓勵企業為員工加薪,包括上市櫃公司將稅後盈餘1%拿來給員工加薪,可扣抵營業所得額150%。中小企業,扣抵額擴大到200%。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侯友宜在這裡承諾我們所有的勞工朋友,在我任內 基本工資逐年調升,會達到3萬3千元。」

喊出顧及公平正義,調高富人稅,收入淨額1千萬以上,薪資所得不到3成,要徵45%所得稅,預計1萬多戶受影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要講得很清楚,富人稅一定要增加、富人稅一定要增加,所以不是只有抱歉,該做的公平正義就是該做。」

是否擔心調高稅賦,導致富人出走?侯友宜智囊強調,現在富人稅已達40%,相信有錢人不會因為多了5%的課稅而離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