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推品牌授權 包裝玩轉中華文化添文青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水餃是中華文化圈的傳統美食,許多人都很喜歡,水餃也連結許多人的回憶、傳統節慶與故事。台北故宮、台灣經濟部和品牌業者合作,推出文青風格包裝水餃,結合文化與美食,迸出新滋味。

水餃包裝上居然出現孔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故宮、品牌業者,攜手合作推出鮮魚豬肉手工水餃,運用故宮珍藏元素至聖先師孔子的半身像,和《論語》中的「鮮、魚」集字,包裝大玩文創風。

國立故宮博物院行銷業務處長 王耀鋒:「孔子他是一個美食家,他對於論語裡面,對一些美食的一個要求,有一些相當的注解。」

近年有許多品牌與故宮合作,不只有大家熟悉的速食業者、食品業者、泡麵業者、台灣老茶店,甚至還有化妝品業者,紛紛與故宮推出聯名商品,故宮行銷業務處長王耀鋒表示,透過故宮典藏文物,提高商品水準,對消費者的購買意願及吸引力,都增加不少。

國立故宮博物院行銷業務處長 王耀鋒:「透過這樣的一個產品,品牌授權合作的模式,其實對故宮的一個文物,對故宮的典藏的內容的推廣,是非常有幫助的。」

美食加上文化元素,迸出文創新滋味,也讓民眾從更多渠道,薰染傳統文化的人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林天心(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