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商圈串聯拚經濟 斗南推木藝、美食辦市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疫情過後為活絡商圈景氣,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商圈觀光,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在9月至10月,串聯7處商圈組織,推出雲林縣商圈年度特色活動拚經濟,上週末先由斗南商圈舉辦的「木藝生活節」打頭陣。

五彩繽紛的迷你葫蘆,全是出自葫蘆雕刻大師江宗慶之手,他只用八天的時間,就雕刻出一顆大型的鏤空瓠瓜。

葫蘆雕刻家 江宗慶:「這是比較特殊的品種,比較大顆的瓠瓜,把它刻成蓮花,做鏤空的,鏤空的瓠瓜比較有特色。」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在斗南來講的話,木藝這個是非常有歷史的,那到目前依然為止,有很多的達人,繼續在耕耘著。」

斗南鎮舉辦木藝生活節,邀請各式木藝、小吃辦市集,希望能滾動人潮,活絡經濟。

斗南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羅紫軒:「它有美食、有木藝,所以說它還有斗南人的熱情。」

雲林縣議員 顏忠義:「後疫情,經濟也是需要復甦,相信我們的經濟、我們的產業發展好,經濟當然就會跟著好。」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將串聯雲林7處商圈組織,在未來2個月,陸續推出商圈年度特色活動,讓雲林縣週週有活動,月月都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