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逼近滿水位 2年多來首度調節性放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在睽違690多天後,蓄水率重回9成,受到低壓帶影響所帶來的明顯水氣,加上10日的豪雨成災,曾文水庫周日晚間啟動2年來首次調節性放水,蓄水量仍一夜突破5億噸,逼近滿水位。

水氣迷濛的曾文水庫,看似人間仙境,曾文水庫大壩所在位置的嘉義縣大埔鄉,樂見集水區朝滿水位邁進,重現湖光山色的美麗景緻,期待可以帶來觀光效益。

嘉義縣大埔鄉長 吳明勳:「這個環境也變得更漂亮,很多的基礎建設,甚至觀光旅遊的,很多很漂亮的景點也會因為水位的上升,能夠達到更加的融合。」

海葵颱風過後,受到低壓帶所帶來的豐富水氣,上游集水區持續降雨,水資局說,這是繼2021年10月17日,暌違690多天後,蓄水率再度重回九成。

(聲音來源)水資局副局長 何達夫:「今年突破90%是在,這個月(9月)9日晚上9時突破90%。」

全台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不斷攀升,10日逼近滿水位,晚間10點,曾文水庫兩年來首度調節性放水,預估可穩定供應到明年春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