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曾文、南化水庫進帳 高雄多地淹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部地區下起了大雨。其中高雄市多個行政區,24小時雨量都超過了100毫米,一大早市區也出現雷雨狀況,有些地方甚至因而積水。不過曾文水庫也期待靠著這波梅雨進帳,紓解旱象。

高雄鳳山火車站,地下一樓的停車場,突然積水,工程人員忙著掃水清理。

雖然外頭下大雨,不過車站裡頭可不應該跟著下小雨,初步懷疑是電路管線漏雨,不過新建物第一次遇上降雨考驗,沒想到就出這樣的問題。

同樣懷疑因為工程導致的,還有仁武區的八德路附近,一早也出現積水的情況,附近住戶說,是雨水排水工程動工,才導致積水。

附近住戶:「這個才施工一點,地下水的污水處理一點點而已,我們這裡就淹水了,很扯很扯。」

至於在左營區的先鋒路和至聖路上,都有路樹因為降雨導至泥土鬆軟,整棵大樹倒了下來,還好沒有人員受傷。

工人冒雨鋸斷樹幹,得維持交通。不過有公車站牌前也積水嚴重,讓民眾想搭車都很困難。高雄地區一早降下大雨,許多行政區24小時雨量,都超過了100毫米,還伴隨有打雷的情況。民眾一早出門上班上學,雨天行車狀況不少。不過降雨集中台南、高雄,也讓曾文和南化等水庫,有所進帳。

(聲音來源)南水局副局長 何達夫:「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16.81%,水庫的水位,水量有緩步在上升當中。」

對流胞帶來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尤其在南台灣出現降雨情況。水庫期待最強梅雨挹注,民眾則要預防,短延時強降雨,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