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會推廣品德教育 邀動畫主角前進國小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民間社團推廣品德教育扎根計畫,邀請獲得多個國際獎項的品德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當中的主角小乾坤,到彰化社頭國小,與師生同樂。學童透過觀看動畫和活動參與,從中學習品德知識。

國小學童跟著台上人偶,一起跳動動操。民間社團推廣品德教育扎根計畫,邀請獲得多個國際獎項的品德動畫主角小乾坤,來到彰化縣社頭國小,讓學童從動畫中學習品德知識。

社頭國小學生:「今天第一次看到這個故事,我學到,玩電動需要準時休息,我覺得很有趣。」

社頭國小學生:「不能太常玩電動,不然會上癮,虛擬世界跟現實世界,如果沒有分清楚有可能會傷害到人。」

社頭國小老師 郭王太郎:「透過這樣的生活上的具體例子,讓學生去學習到這個品德的上位概念,我覺得這個是小乾坤這個品德列車,帶給學生最有意義,而且是最適合品德教育的一個學習經驗。」

品德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讓孩子從娛樂中學習,也成為老師在品德教育上的優良輔助教材。

彰化縣榮城國際同濟會會長 王萬昌:「品德是由每一個人,由內而外的一種表現,這個所謂的美德,如果品德能夠深耕的話,那小孩子在學校,同學與同學之間,一些矛盾或者是不愉快的事情,我相信都不會那麼輕易的發生。」

社頭國小學務主任 閻承楙:「包括它的影片它的教材,它其實可以更使學生有更多的專注力,透過生活經驗的結合,他可以學得更多,能夠把品德的這一塊,能夠深耕在他的心裡。」

校方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同濟會,透過一日品德列車活動,讓師生對品德教育有不一樣的認識與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