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線西海邊摸蛤仔活動 今年人數破15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彰化線西海邊摸蛤蜊活動,原本訂在暑假期間、8月舉辦,但受到颱風影響,延到週日(9月17日)才登場,今年報名人數,超過1500人,比往年還多,整個海邊都是人,相當熱鬧。

來到線西的海邊,一年一度的最大盛事,就是千人摸蛤仔。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體驗摸蛤仔的樂趣。

家長:「(你覺得怎麼想帶小朋友來這邊玩海水?),對沒錯,(為什麼)摸蛤仔兼洗褲子。」

主辦單位表示,這項活動已經辦了8年,除了疫情期間,停辦1年之外,每年都超過千人,今年因為解禁,報名的人數破1500人。

民眾所挖的是蛤仔,都是漁民在外海放養的文蛤,在舉辦活動之前,都要先取得漁民的同意才行,並不是可以隨意到潮間帶就可以「摸蛤仔」。由於東北季風影響,台灣西海岸只有夏天才能在外海放養文蛤,目前已近尾聲,才能開放民眾來挖。

主辦單位 黃泯嘉:「我們要協助農民,他的漏網之蛤的蛤仔,沒辦法完全收成,那他如果要派工的話,其實他會不符合成本效益,那我們想說,藉由我們帶小旅行的活動,讓民眾可以來體驗摸蛤仔,漁民也可以有好的收穫。」

摸到的蛤蜊,論斤秤重,1斤不到100元,摸越多、賺越多。

民眾:「市場如果是小顆的就已經將近100元了,大顆的可能如果去台中港的話,應該1斤200、300元可能會有。」

民眾:「(打算摸多少?)裝滿才要回去。」

海邊摸文蛤,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相當的有趣。又可以帶動當地觀光,增加漁民的經濟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