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林投公園展區閃亮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林投公園展區,15日晚間開幕,主辦單位運用湖西在地元素,以及過去園區動物意象,打造色彩繽紛的燈光意境,邀請民眾一起探索澎湖秋冬風情。

活動主持人:「202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林投公園展區,點亮海島潮光閃耀正式啟動。」

第二屆的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今年由縣政府接手,首度以雙展區的型態呈現,林投公園展區,15日晚間在縣長陳光復點燈下率先開幕。

澎湖縣長 陳光復:「林投公園,這是我們兒時的記憶,剛剛秘書長說,我以前來這裡,也有動物園,也有孔雀,也有什麼,很多,是我們兒時,是我們當小孩子時的記憶。」

澎湖民眾:「韋恩颱風之後林投公園就整個都被摧毀,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就是慢慢慢慢,就是政府單位再慢慢,再把它慢慢修復。」

策展團隊以牛車輪設計的入口意象、運用中央木廊道設計的「光之廊」結合孔雀、猴子等意象的光環境,點亮園區,喚起林投公園前身動物園的記憶,另外也搭配湖西鄉元素,推出以風茹寶寶為主題的「澎湖四季采風」,以及象徵漁業文化的「漁網織歌」燈區。

馬來西亞籍駐澎湖醫師:「很久沒有來林投公園,這回跟我的助理一起過來看看這裡的燈光,實在是很驚訝哦,原來林投公園的夜市這麼的漂亮,加上燈光的話更加迷人。」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林投公園展區,開幕後,每晚6點到10點亮燈,每星期五有在地樂團演出,國際廣場展區將於9月21號登場,兩地展期將持續到11月26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