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東部熱帶擾動 中秋連假恐有颱風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時序入秋,天氣依然炎熱。這個禮拜直到週五,北台灣才會稍稍降溫。不少人關心下週中秋連假(9/29-10/1),到底會不會有颱風襲台?氣象署說明,下周台灣南側會有大低壓帶,有利颱風生成,但目前沒有明顯的熱帶系統出現,還要再持續觀察。

路上行人拿出雨傘,還有騎士臨停路邊換上雨衣。時序入秋,天氣變化大。下週中秋節假期,可能有颱風來攪局。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黃恩鴻:「南海附近一直延伸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大致上都還是一個大低壓帶的情形,預估也會持續到下一週,在整個大低壓帶裡面,很有機會形成一些熱帶擾動,甚至較強的熱帶系統。」

菲律賓東部外海,有熱帶擾動生成的訊號,後續再發展成颱風的機會高,很可能會影響到中秋假期的天氣。盤點過去30年來中秋假期來報到的颱風,像是近年的梅姬、杜鵑、莫蘭蒂、馬勒卡,還有去年的梅花。共有9個,其中超過半數的中秋颱風,都發展成強烈颱風。雖然本週天氣穩定,但氣象局提醒,悶熱的天氣型態,還會再持續幾天。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黃恩鴻:「尤其是北台灣溫度有稍微略降一些,但是較明顯的降溫,還是週五之後,午後是在南部地區及大台北地區,都是有雷陣雨的發展,局部雨勢可能還是會發展比較明顯,伴隨雷擊及強陣風。」

週一到週四,各地多雲到晴、高溫悶熱。南部及山區,午後易有局部短暫雷雨,北部最高溫35度。直到週五,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高溫才會稍有降溫。伴隨水氣增加,週末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將再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