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食安受矚 陳建仁:現市面99%雞蛋均國產|歐盟晶片法通過 為台積電德國廠背書|晶創方案明年啟動 台灣衝AI生態系護國群山|iPhone 15全球開賣!中國現人潮禁令無效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進口雞蛋議題引發食安疑慮。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目前市面上的雞蛋99%都是國產,專案進口的雞蛋已經沒有進入市場,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本週美國官員、歐洲重要半導體巨頭恩智浦技術長,接連來到台灣,一大重點就是拜訪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同一時間,歐盟晶片法案21日正式過關,外界認為,將為台積電獲得高額補貼,投資歐洲舖路。

台灣半導體產業成就有目共睹,不過未來十年的發展更是關鍵,因應半導體需求,AI快速發展,台灣政府正式通過晶創台灣方案。這一個政策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會有哪些實質幫助,台灣可以從哪些面向,來鞏固自身地位?由資深分析師謝晨彥,深度剖析。

蘋果iPhone 15開賣,雖然在中國出現禁令傳聞,不過在北京、上海等地,一樣出現排隊人潮。就連外送平台也加入銷售,甚至有黃牛就在直營店門口,兜售新款手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