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禁稀土出口衝擊中國?|工研院:台灣成科技關鍵創新者!|北海道矽谷追趕台積?|台積電啟動2024徵才!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稀土被許多國家視為重要戰略資源,馬來西亞政府11號宣布,將禁止出口稀土原料,預計中國也將受到禁令衝擊,因為中國有約8%的稀土,從馬來西亞進口。

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走過半世紀50年,催生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的重要推手,12日攜手六大產業夥伴,探討2035年產業發展趨勢。工研院表示台灣過去是技術追隨者,但現在台灣已成為主要科技的關鍵創新者之一(One of the key innovator)。

日本晶片國家隊Rapidus正在遊說晶片商、供應商以及研究機構,前往北海道設廠,目標在2030年之前,打造成半導體相關產業匯聚的北海道矽谷。不過專家分析,Rapidus的雄心壯志仍面臨諸多挑戰。

半導體業人才供不應求,隨著全球擴廠需求,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啟動校園預先徵才計畫,預估招募1500人。第一站今天(12日)開進台大校園,活動採取預約制,不過仍吸引許多學生現場排隊等候。

#iPhone 15 #台積電徵才 #稀土 #Rapidus  #電動車 #充電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