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塌陷民宅開拆 蔣萬安:盼10天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大直街塌陷民宅,今天(26日)上午開始拆除,北市府希望在10天內拆完。另外,基泰公司發出重訊,表示將出售位在台北車站對面、價值百億的基泰忠孝大樓,引發外界猜測。

大鋼牙持續作業半天,可以看到坍塌建物,一部份的屋體已經被拆除。台北大直街民宅塌陷,週二正式進行拆除作業,伴隨水車噴灑降低粉塵飛散,同時對每日周遭建物進行監測。台北市長蔣萬安週二傍晚視察表示,整體作業進程都按照計畫進行。

台北市長 蔣萬安:「而且會將每一天監測的數據跟資料,公布以及完整的公開,也會即刻的送到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進行判讀,拆除作業過程當中,最重要我們要確保整個公共安全。我們整個拆除作業的期程,我們希望,在十天左右能夠完成。」

因為房屋已經下陷一層樓,週二一早怪手先進行穩固地基作業,運用鋼索固定建築物,四五樓開始用大鋼牙咬夾方式拆除,之後二三樓則採用敲除方式。預期28號,北市府將向塌陷屋25戶住戶,舉辦公辦都更說明會,讓25住戶選擇,是否要和基泰合建,還是北市府進行公辦都更。而部分住戶也擔憂基泰資產問題,無法應付賠償。

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市政府也就大直這一個災害的部分,我們也去法院去扣押,但是法院他們所有的評估,他們認為他們(大直)的資產,還是大於負債,所以可以支應這一個所有的賠償。」

基泰建設在25號晚間發出重訊,公告要出售市值約百億新台幣的「忠孝基泰大樓」,引起外界關注揣測財務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