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屋20年未拆 受災戶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台灣第一棟輻射屋被發現到現在已經20年了,不過根據統計,全台189棟的輻射屋,拆除的不超過20棟,導致191個住戶罹患癌症,受災會今天(18日)再度上立法院陳情,要求政府儘快拆除,提供醫療補助。

台北市龍江路上這棟建築,外牆上大大的標語,說輻射屋在此,已經過了整整20年,政府都還沒拆除,受災戶等到白髮蒼蒼,有人中風、有人拄著柺杖,還要繼續抗爭,因為家沒了,還有高達191個人,癌症纏身。

輻射屋受害者 黃碧禪:

「我在兩年前得到肺癌,因為發現的早,是第一期,已經開過刀,第二次是今年,發現到有腸癌。現在我們所有社區裡面,因為輻射死亡的,就有10幾個。」

輻射屋受害者:

「有一個張小弟,他17歲,是考上建中,但是他是白血病死掉,這是裡面最年輕的。」

根據台灣輻射安全促進會的統計,類似的輻射屋,全台總共有189棟,拆除重建的卻不到20棟,因為政府對重污染的受災戶有補償,但其他人卻一毛錢都拿不到,導致住戶意見差很大。

輻射屋受害者 王玉麟:

「重污染戶,根據輻射屋處理辦法條文裡,他們拆遷了以後,有50萬的搬遷補助,低劑量就是沒有,但是問題是低劑量是五、六、七樓的都是低劑量,你把他房子拆了,一樣面臨是沒有地方住的命運。你說叫他怎麼肯,絕對不肯的。」

當初政府失職,讓輻射鋼筋外流,受災戶要求政府負起責任,趕快拆除,提供醫療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