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陷前44天監測就異常?王世堅告發基泰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11日)到北檢控告基泰董事長陳世銘,他指出,根據基泰提供7月26日的監控資料,也就是塌陷前44天,當時地面沉陷點、建物沉陷點,全都超過警戒值和行動值。對此,北市府表示,這些報告是昨天(10日)才收到,如果有涉及公共危險,會移送法辦。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陳怡君,再度來到北檢按鈴控告基泰建設,以及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既然陳世銘董事長,說要負起最大的責任,好,請接我跟陳怡君議員這一招,就是告你殺人未遂罪,不確定故意的殺人未遂。」

王世堅上週五(8日),要求基泰交出監測報告,基泰推說沉入工地,沒想到當天晚上,基泰建設就交出7/26,也就是坍塌前44天的資料。

仔細看,地面沉陷點,最大沉陷量-58.5mm,已經超過警戒值、行動值,另外建物沉陷點-27.7mm,同樣超標,光44天前就這麼嚴重,沒想到,基泰卻繼續開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基泰現在唯一,敢交出一天的觀測值,都超過警戒值,超過行動值,請問你基泰建設做了什麼反應,有什麼作為,你無動於衷,視若無睹。」

北市都發局長 王玉芬:「本來應該是測量公司都有的,所以他昨天已經有提供了,那因為只有八、九月,我們現在持續請他提供完整的監測資料。」

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不只罰則,如果有涉及到公共危險,我們還是會移送法辦,有關的建築師,包括這些專業的技師,我們都會移送懲戒,最高還可以把他執照吊照。」

李四川表示,不只會對基泰開罰,如果涉及公共危險,最高將吊銷相關建築師、技師執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