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居民陳情已久、市府放水?蔣:無直接相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8日)二度前往大直民宅災區視察,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出示公文指出,居民至少已陳情4個月,但市府七月公文卻指出,「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對此蔣萬安說,陳情案是在開挖之前,並沒有直接相關,市府會釐清原因後,協助追償。

台北市長蔣萬安8日早上二度視察台北市大直街民宅陷落案。有居民控訴,8個月前就已經發生建物龜裂現象,同時向北市府陳情。

議員出示一份北市府都發局今年7月6日函覆陳情住戶的公文,只寫認定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依相關法規,建築工程得繼續施工,本局不予列管。蔣萬安回應。

台北市長 蔣萬安:「其實在4、5月份的時候,建管處的確收到了相關的書面申訴,那當時的了解並沒有直接的相關連,因為當時正在做連續壁,但還沒有開始開挖,所以當時就依照相關的規則來進行。」

北市建管處稱,有正式收到兩次的書面陳情,但陳情所指的地點距離工地較遠,因此當時判斷不是施工造成的損害,且實際開挖後,就沒有再收到正式的書面陳情紀錄。不過,議員陳怡君憤怒表示,不能接受。

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我認為是他們在賭一把,賭這個房子不會倒,賭工程不會有問題,因為他們其實也不斷的這期間施工期間,他們也不斷的到這個住戶家裡,去做一些這個幫他們補水泥的動作,有漏水的就幫他們抓漏、打針。」「(住戶)他們已經抓漏抓了好幾個月了,但是找不出原因,但是居民就是眼前看著他們家裡的裂縫越來越大,到最後沒有辦法開關門,因為這個高低差已經落差太大了。」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都會依法來給予相關的補償,甚至不管是建商,或釐清相關原因之後,擔負起哪些要負起的責任,我們一定依法來協助住戶。」

市府預計還要灌漿3天,等情況穩定安全無虞後才會讓居民回來拿物品。蔣萬安允諾,未來一定依法補償,或釐清原因後,不管是建商或誰要負責,也會協助追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天心(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