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AI算力「3個月漲一倍」超越摩爾定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人工智慧熱潮迅速發展,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出席論壇,他認為未來AI即是國力,尤其運算需求大幅成長,每三個月漲一倍,增長速度超過半導體的摩爾定律。

ChatGPT大幅更新,還能語音直接對話,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出席活動,正面破除砍單謠言。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董事長怎麼看,明年有大單嗎,訂單的狀況?)單就有、單很多。」

林百里笑著說,談論AI不是為了炒股票,他重申AI即國力,AI算力正加速超越摩爾定律。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AI的算力需求,到現在是每三個月都漲一倍,三個月漲一倍、不是兩年漲一倍,兩年漲一倍是半導體。除了護國神山(台積電)以外,還有很多項目也不錯。」

林百里也指出,AI仍舊面臨多項挑戰,一是需要超性能運算,半導體製程、半導體封裝技術,此外超高速數據傳輸技術,要在光通訊上突破;三是需要超高溫的韌體機櫃,除了晶圓代工以外,IC設計、PCB都在台灣。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AI)非常確實要大爆發,而且這爆發的速度之快,半導體是它背後的力量這兩個就像倚天劍,屠龍刀,現在現身江湖。希望跟電電公會整個整合起來。」

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目前我們在推動的,就是能夠透過今天的論壇,能夠將論壇搬到學校去。那當然這個負面的影響,也希望說能夠在,及早發現,及早排除。」

業界大老有意推動,半導體與台灣電子電機硬體供應鏈相互整合,不過產業面臨人才短缺、資安隱私問題等多項挑戰,就看如何因應這波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