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官員:中共惡意干預 正扭曲歐洲汽車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週二,歐盟委員會再次強調,中共違反市場規則的貿易行為,影響中歐的經貿關係,歐盟將採取措施,維護歐洲企業的權益。

週二(9月26日),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布拉格重申,享受中共補貼的廉價電動車正在扭曲歐洲汽車市場,歐盟管理機構將根據歐盟和世貿組織規則,發起調查。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全球市場充斥著廉價的中國電動車,而巨額國家補貼人為地壓低了它們的價格,所以我們對來自中國的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

她還強調,歐盟將採取措施,保護其成員國免於不公平競爭。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歐洲公司將永遠為真正的競爭做好準備,成本效益和品質方面的競爭,必須是公平的。」

同一天,正在中國訪問的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也表示,中共將貿易政治化,影響商業環境。

歐盟貿易專員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商業環境變得更加政治化且更難以預測。」

他在與中共副總理何立峰會晤時重申,中共在俄烏戰爭中的立場,將影響歐洲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不利於歐洲對中國投資。

歐盟貿易專員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中國(共)在戰爭問題上的立場,使其成為一個不太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

他敦促中共在公平競爭的基礎上,建立具有透明度、可預測和互惠的市場環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