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依賴專制國家 歐盟峰會討論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在中共外交戰狼的推動下,歐洲的對華策略也在發生轉變。週五,歐盟峰會第二天,焦點從經濟、能源轉向外交,重點關注應對中共威脅,減少對中國市場依賴。

週五(10月21 日),歐盟在布魯塞爾舉行第二天峰會討論。歐盟成員國從俄烏戰爭的教訓中,警惕對中共市場依賴造成的威脅。

歐洲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就中國而言,(歐盟)存在依賴技術和原料的風險。因此,這裡的優先事項是加強我們自己的能力,當然,還要使原材料供應多樣化,轉向可靠、值得信賴的供應商。」

歐盟峰會第二天,成員國期待關於中國戰略的重要討論。

愛沙尼亞總理 卡雅·卡拉斯:「我認為中國和俄羅斯是一樣的。我們分裂符合他們的利益。我們團結一致,同聲一氣,符合我們的利益,對小國來說,尤其非常重要。」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irella Marin)也在會前表示,技術是一個關鍵問題,歐盟不應在技術等關鍵問題上依賴中共。

芬蘭總理 馬林:「我正等待關於中國的戰略討論。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討論,我們應該更多地討論歐洲的依賴關係,尤其是在新技術、知識、技能方面。」

愛沙尼亞總理強調,歐盟必須確保沒有任何成員國與中共單獨交易,否則歐盟將更弱。

愛沙尼亞總理 卡雅·卡拉斯:「將中國(共)視為系統性競爭對手(全面對手),並看到正在發生的事態發展,我認為這極為重要。」

此外,會議還將討論加大力度援助烏克蘭、以及制裁伊朗參與俄烏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