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前台股續跌?黃天牧:3條件具韌性|進口雞蛋爭議 4大超商蛋製品要標原產地|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小跌 Q4不樂觀|iPhone 15過熱因台積3奈米晶片?

官網3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民眾關注茶葉蛋等加工蛋被標示產地為「台灣」。衛福部今天(27日)表示,將進行為期6個月的雞蛋原料原產地標示輔導。目前四大超商、八大通路包括家樂福、愛買、大潤發、全聯,都表示願意配合,產品範圍以具有蛋型的白煮蛋、茶葉蛋、滷蛋、溏心蛋等散裝蛋製品為主。

國發會今天(27日)公布8月景氣燈號續亮藍燈,綜合判斷分數持平為15分,表示景氣略有改善;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在同一天公布,指數比上個月微幅下降,學者表示,出口持續衰退,將影響第四季的消費動能。

自行車產業今年遇到逆風,業者期待,明年6月逐漸恢復疫情前水準。聚焦綠色永續及電動自行車(E-bike)發展,業者表示,歐盟及北美等高階市場,都是台灣電動自行車(E-bike)的目標市場。

中國品牌華為,繞道美國禁令,無預警在8月低調推出Mate 60系列5G手機,引發全球半導體業關注。不過華為在25日發表會上,完全沒有提到關於手機規格,與晶片的任何資訊。僅說手機上市供不應求,在加班生產中。對於華為的操作,以及在沒有先進晶片的情況下推出新機,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深度剖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