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開始水氣增加 北部、東北部賞月雲量偏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台灣本周五起,是中秋節連假。氣象局表示,週四(9月28日)開始,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想賞月,得要碰碰運氣,中南部賞月機會較大。緊接著,10月1日入秋第一道東北季風南下,高溫將略降攝氏2~3度,北部高溫可能不到30度。

大雨下不停,從前一晚下到清晨,氣象署也針對全台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只是接下來就是中秋連假,氣象署預估,週四(9月28日)~週六(9月30日),水氣將會增加,北部、東北部,恆春半島雲量偏多,想賞月,恐怕得碰碰運氣。

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迎風面像北台灣地區,尤其大台北,有時候雨量比較多一點點的話,桃園地區也有一些下雨的情況,東半部地區下雨的情況也是比較明顯。所以北東情況,可能相對雲量是比較偏多一些的,另外在中南部地區的話,午後雷陣雨如果結束之後,晚上看到的月亮的機率,相對是比較提高一些。」

中秋賞月,北北基、宜蘭花東,能見度較低,新竹以南、台南、澎湖,看到月亮的機會較高。不過,算一算,今年9月只有一個颱風生成,也打破1951年以來,9月最少颱風的紀錄。

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9月目前到現在就是,今年的第13號颱風「鴛鴦」有形成,那之後到現在,目前還沒有其他颱風生成,不過可以看到未來,在這一個禮拜的環境,我們可以看到台灣附近,尤其是在南海這個地方,還有在台灣菲律賓東方海面這個地方,都是一個大低壓帶,未來可能還是有一些熱帶系統發展,不過它會不會形成颱風,我們持續來觀察。」

今年入秋第一道東北季風,10月1日報到,高溫將下降2~3度,北台灣高溫甚至不到30度,天氣轉涼,將很有秋天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