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氣壓預估再轉為颱風 遠離台灣仍須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受熱帶低氣壓與西南氣流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首當其衝,今天包括屏東、高雄山區累積雨量達7百到8百毫米,而熱帶低氣壓目前持續往東北移動,遠離台灣,預計明天凌晨將再增強為颱風,對台灣影響雖然減少,但全台各地天氣仍不穩定,山區還須留意大雨。

颱風盧碧減弱為為熱帶低氣壓,周六上午在新竹一帶登陸,全台大雨不斷,加上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表示,時雨量最高在屏東霧台鄉達114毫米,其次為高雄茂林110毫米,離島澎湖也有81毫米。凌晨到上午全台累積降水23億立方米,相當於10座德基水庫。

氣象預報員 徐仲毅:「今天白天其實還是持續受熱帶性低氣壓,跟西南氣流交互影響,所以可以看到今天下午到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雨量上來講還是比較多,雖然隨著熱帶低氣壓逐漸遠離,西南氣流逐漸減弱,雨勢上來講會逐漸減少,不過今晚到明天凌晨之前,雨量上來講還是一個比較偏多的狀況。」

熱帶低氣壓持續朝東北方向移動,預計周日凌晨再增強為颱風,對台灣影響逐漸減少,但周六晚間到隔天凌晨,中南部山區受地形影響,還會有局部豪大雨發生。

氣象預報員 徐仲毅:「如果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會逐漸併入東北方低壓帶之內,所以強度上來講,還有可能再增強,不過由於它是遠離的過程,對我們影響會逐漸減小,但是隨著整個低壓帶向東移動,西南氣流影響會逐漸縮小,不過明後兩天的部分,各地還是可能有一些不穩定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提醒,近期地震頻繁,山區土石鬆動,受雨勢影響需留意落石、坍方,而颱風雖然遠離,預估北部沿海域會出現9級以上陣風與長浪,而低窪地區適逢大潮,須留意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