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環保局維護市容 首創AI取締違規小廣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台中市清潔隊統計,今年(2023年)清除違規小廣告物件,高達500多萬張,台中市環保局,就與大學資工系合作,研發AI辨識系統取締違規小廣告,不但節省拆除人力也提高查緝效果。

不肖業者張貼違規小廣告,這些違規廣告最常見於路燈桿、電線桿、交通號誌燈下,雖然清潔大隊每日安排人力撕除勤務,還有執行違規廣告物稽查處分,但仍然防不勝防。

台中市環保局長 陳宏益:「我們一天各位相信嗎,我們大概要拆一萬張小廣告一天,我相信其他大城市也都有這個的問題。」

台中市清潔隊員:「沒有辦法整天,我們還有其他的工作,沒有辦法整天就顧在這個路段。」

台中市環保局為了維護市容,減輕清潔人員巡檢作業,與中興大學資工系共同合作研發科技執法,訓練AI系統辨識監視畫面取締違規行為。

中興大學資訊工程教授 吳俊霖:「我們透過這個物件追蹤的技術,我們會去訓練說什麼叫做廣告牌,廣告牌一被我們訓練到以後,下一次在廣告牌出現任何地方我們就會知道。」

用AI人工智慧取代人力,快速且準確偵測亂丟垃圾及違規張貼廣告;環保局表示,目前辨識率達6成,節省人力負荷,也能提高查緝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