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董座許家印被抓 謝金河:骨牌將一張一張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中國房地產市場惡化、企業頻頻暴雷,恆大集團昨晚(28日)證實,董事會主席許家印被當局以涉嫌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專家警告,中國經濟危機的骨牌,將會一張一張的倒下。

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集團28日在港交所公告,證實集團的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為涉嫌違法犯罪,已經被採取強制措施,該公司的股份也停止買賣。另外,許家印的二兒子許騰鶴以及多位恆大高層,也傳出被警方帶走。

許家印1996年創立恆大集團,並在日後成為了中國房地產業的指標性企業,業務範圍還擴展到電動車、食品以及運動產業。不過,恆大近年來深陷債務危機,不但在2021年爆出債務違約,還在今年8月向美國法院聲請破產。

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對此在臉書上指出,中國經濟危機的骨牌將一張一張倒下;並表示,接下來金融機構要吞下多少不良債權?以及房價跌下來後,多少人會陷入負資產?緊接著是去槓桿、地方政府的債務危機,以及養老金告急等等。謝金河警告,整個中國要面對房地產泡沫化的調整,「可能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

美國民間機構「資訊與戰略研究所」的所長李恒青也指出,「中國的系統性金融危機已經爆發了,骨牌現在一個一個倒,從去年到今年,每天關於中國的消息這麼多,沒有好消息,全是壞消息。」李恒青認為,如果中國經濟持續下行的話,有可能會引發大規模的民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