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接英特爾NUC成立事業部 攻迷你PC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台灣電腦品牌大廠華碩與處理器大廠英特爾,今天(2日)正式簽署協議,華碩接下英特爾NUC(新一代運算單元)產品線,進行生產銷售。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也宣布,成立新的NUC事業部,未來會持續擴編。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這項協議,是我們三十年,深厚情誼的又一個重大轉捩點。」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親自宣布,英特爾NUC(Next Unit of Compute,新一代運算單元)正式成為華碩產品線的一分子。2日與英特爾正式簽約,未來華碩將製造、銷售,以第10代到第13代英特爾處理器為基礎的NUC,並接管英特爾相關客戶及員工。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特別錄製影片,祝賀雙方合作。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我們一起透過全方位的合作,運用英特爾的矽智財,華碩跟英特爾將會引領各位前進,全新最頂級由AI加速開發的,智慧邊緣解決方案的世界。」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我還要熱烈歡迎,英特爾NUC部門的專業成員,加入我們新成立的華碩NUC事業部。」

施崇棠宣告成立華碩NUC事業部,全力搶攻迷你電腦(Mini PC)市場,目前團隊規模約150到200人。事實上,NUC是新一代運算單元,包含標準電腦功能,像是處理器、記憶體、固態硬碟(SSD)或Wi-Fi,並支援整合和獨立顯示晶片。隨著NUC產品線加入,為華碩AI發展在不同裝置運行上,將有更多機會。

華碩全球資深副總裁 許祐嘉:「事實上我們在一些迷你PC裡面,我們就有放AI加速器。像這一個產品我們也有英特爾的解決方案。在英特爾的NUC跟華碩的Mini PC這些關鍵人才,我們希望把他們整合成更好的更有戰鬥力的團隊。」

NUC是英特爾在2013年,首度推出的迷你電腦系列。華碩表示,會沿用英特爾NUC,但名稱會改為華碩NUC,產品最快在2到3個月內,就能在市面上看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