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長會談關切台海 日將提前引進美戰斧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4日首度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面對面會談。兩國防長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也同意將日本採購美製「戰斧」巡弋飛彈的時程,提前一年到2025年,以提早建立對敵基地的反擊能力。

NHK World 主播:「日本領導人說,國際緊張局勢正處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最高點,防衛大臣木原稔正在監督政策的重大轉變。」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4日在華盛頓五角大廈首度舉行雙邊會談,兩國防長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就日本引進美製「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的期程問題,達成共識。

據日媒報導,日本將提前一年,在2025財政年度引進「戰斧」,以提早建立對「他國疆域內飛彈基地等地的反擊能力」。「戰斧」將搭載在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上。

日本防衛大臣 木原稔:「 在世界任何地方,包括印太地區,都不允許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和此類企圖。」

日本原定自2026年起,向美國採購400枚最新型「戰斧」,但新共識將改為從2025年起,採購最多200枚的舊型號「戰斧」,以加快部署速度。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支持貴國政府投資於先進能力(包括反擊能力)的大膽決定。」

奧斯汀表示,美日正面對亞太區內嚴峻局勢,包括中共的脅迫行為、北韓的危險挑釁以及俄烏戰爭等。奧斯汀重申,美日軍事同盟關係牢不可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