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化防衛能力 第三艘最上級護衛艦交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昨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召開內閣會議,敲定3份重要的國防文件,期望從根本上增強防衛能力,應對日趨嚴峻的周邊局勢。在前一天,日本三菱重工,交付了日本第三艘最上級護衛艦《能代號》。

日本NHK主播(2022.12.15):「三菱重工長崎造船所建造的,最新型護衛艦能代號,今天移交給海上自衛隊,進入佐世保港部署。」

15號,三菱重工長崎造船所將日本第3艘最上級護衛艦「能代號」交接給日本防衛省。這款新型軍艦,除了能夠降低被雷達偵測的機率,還能在戰爭時擔負掃雷、反潛、防空、反水面戰等多種任務。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航艦隊司令官 福田達也(2022.12.15):「特別是我們需要警戒監視,收集情報的東海等海域近在咫尺,我們相信能代號能發揮非常大的作用。」

日本防衛大臣政務官 木村次郎(2022.12.15):「我真切希望,我們要有捍衛國家和平和獨立的氣概,團結一致,盡職盡責,建立良好的傳統。」

三菱重工新聞稿指出,能代號引入了智慧化和系統化的控制系統,在同等船艦下,僅須一半的船員就能操作。

目前,日本最上級護衛艦已經交付了三艘,包括1號艦「最上號」、2號艦「熊野號」和3號艦「能代號」,接下來1年內,第4艘日本最上級護衛艦「三隈號」也將服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