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義析2024大選 如何與年輕人同面對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今天(5日)邀集跨黨派、領域人士,出席新書發表會,他分析2024總統大選要面對的挑戰,同時也分享給台灣年輕人的建議。

2024大選倒數百日,出版社董事長郝明義發表新書,邀請財經專家謝金河、音樂評論家焦元溥,還有跨黨派政要等人支持,新書中分析了台灣各政黨現象,以及對台灣年輕人的建議,郝明義還分析,中共認知戰,對台灣選舉中散布「仇恨」與「恐懼」,兩種情緒。

出版社董事長 郝明義:「激起兩種情緒,一種是厭恨的情緒,再來是恐懼的情緒」「很多人講說,再怎麼委屈也是和平,那我要反問一下就是說,我們會講再腐爛的牛肉也是牛肉嗎,每個人要對所謂的和平,對台灣的安全要有個底線。意見不同可以爭辯、可以辯論,但是不要有厭恨。」

本屆總統大選,出現在野黨「藍白合」的議題,郝明義也直言表態。

出版社董事長 郝明義:「我覺得,你投藍也可以,投白也可以,投綠也可以,但是我真的不建議投藍白合,這完全違背了政黨這個政治、民主政治的常識。」「藍白合這種是一種組合肉」「你說澳洲牛肉不好吃,我要吃日本牛肉,但你不能說我要吃組合肉,藍白合這樣的組合是一個到時候誰負責,哪一個政黨負責這是講不清楚的。」

今年全台首投族總計有102.8萬,10年前,曾與學子一起投入太陽花學運反服貿;郝明義觀察,現在有台灣年輕人已經不清楚太陽花運動,但是,台灣下一代有更嚴峻挑戰。

出版社董事長郝明義:「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並不是所謂的統獨之爭,而是世代不同思維的一種之爭。今天的短影音影響,比十年前更大很多。在一個時代劇烈變化的當中,怎麼樣讓一個教育的體制,還沒法讓年輕的世代,面對這樣一個劇烈變化的時代環境的時候,我們怎麼樣一個不同的世代,大家共同努力來,努力做這些事情。」

郝明義說,這本書是寫給台灣的家書:希望喚起大眾,不要忘記回家的路,不忘記要保護我們的家,希望能和所有關心台灣未來的人,一起探索挑戰和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