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要查業者替華為建廠! 年底關鍵技術清單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首先來帶您關心,外媒報導,有四家台灣廠商,疑似協助中國華為興建晶片廠,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已經啟動相關調查。

外媒點名,台灣四家科技廠商,疑似協助中國華為興建晶片廠,雖然並沒有涉及關鍵技術與設備材料,但仍引發國安疑慮,經濟部已啟動調查。

經濟部長 王美花:「第一個當然我們也要了解,它在中國實際的營運項目,跟我們當時投資核准的項目有沒有吻合。這個部分如果不吻合,確實兩岸條例裡面有相關的處罰規定,處罰的最高金額是兩千五百萬,這個我們同時也發函請四家公司來做說明。」

為了保護台灣高科技產業,台灣政府將在年底前公布一份關鍵技術清單,界定涵蓋半導體、航太與資通科技等產業的國家核心關鍵技術。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在美國明確規範對中禁令,荷蘭也對關鍵設備管制下,台灣立法必須要加快腳步。

財經趨勢專家 謝金河:「台灣一定要有一些政府設定的不准輸往中國的清單,這個其實台灣我們在行程效率上太慢,這個就是台灣安全最重要的一個護城河,但是我們到現在為止,在立法的進度太緩慢,這個對台灣安全其實也是另外一種考驗。」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國科會近期將公告台灣關鍵技術,並祭出一定強度的管制措施,政府會站在台灣技術的關鍵點與國家安全進行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