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又壯觀!美國牛仔圍捕1500頭碩壯野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美國南達科他州的年度圍捕野牛活動,場面十分壯觀。牛仔們趕著超過1500頭野牛,場面震撼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廣袤的草原上,勇敢的牛仔騎著駿馬,嫻熟地將野牛聚集成群,驅趕著它們一同遷移。

過程中,牛仔們並不需要近距離接觸這些野生動物。

這裡是南達科他州卡斯特州立公園(Custer State Park),1914年,公園引入了36頭野牛,經過一個多世紀的保育,野牛群早已壯大。這次圍捕的1500多頭野牛中,大約400頭是小牛犢。

卡斯特州立公園負責人 馬特·史奈德:「我們是把這些動物們驅趕到一起,檢查它們的整體健康情況,給小牛犢接種疫苗,標記它們,然後看看要保留哪些過冬,哪些需要送到11月的拍賣會上出售。」

根據過去一年的降雨情況,經濟學家評估,公園的草原只能養活1000頭野牛,所以冬天來臨之前,公園需要出售其中的500頭。

對牛仔來說,圍捕野牛極具挑戰。但對鐵絲網後面的遊客來說,要做的只是欣賞野牛們壯觀的奔騰,小牛犢的撒歡頑皮,以及牛群激起的龐大飛塵。

目睹這罕見的壯觀景象,人群發出陣陣驚呼。

北美大陸曾經擁有6千萬頭野牛,是依靠打獵為生的原住民的重要食物。一個多世紀前,因為過度狩獵,野牛群一度只剩下幾百頭。

一百多年來,人們的保育工作富有成效,現在北美的野牛已經超過50萬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