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海潮慶典」安平登場 4天吸14萬動漫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雙十連假台南天氣晴朗,各觀光景點湧入人潮,台南市觀光旅遊局估計,4天連假,累計超過85萬人次到訪台南旅遊,其中安平遊憩碼頭的海潮慶典,就吸引超過14萬動漫粉絲,到場拍照打卡,完全不受登革熱疫情影響。

國慶連假期間,台南市區熱門景點,安平老街、國華街,孔廟和赤崁樓等商圈古蹟周邊,累計超過43萬人次造訪,至於單一景點的集客亮點,就屬它。

和日本動漫公司合作,還把景點串連老街,和南區的黃金海岸,這次安平遊憩碼頭邊的海潮慶典,在國慶連假時大放異彩,創下造訪人次紀錄。

遊客:「台南啊,就愛台南,我們臨時想去哪個縣市,大家都選台南。」

遊客:「主要想來喝牛肉湯,然後放假。」

觀旅局統計,國慶連假主要觀光景點的旅遊人次,累計超過85萬人次,除了市區景點和老街,各類風景區也吸引超過5萬訪客,而觀海踏浪的碼頭、鹽田,也有9萬遊客造訪。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主秘 鄭道立:「略增啦,就是5%以內的漲幅,那風車節那邊也帶動了,超過2倍~3倍的遊客數量,都是算成功的集客活動。」

荷蘭村的風車節,將持續到10月中,海潮慶典則是展到10月底,原本市府評估,考慮台南的登革熱疫情,可能影響觀光人潮,事實證明台南還是國人觀光旅遊首選,接下來還有全運會即將登場,市府做好萬全準備,邀請遊客們,再到台南走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