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建台南影視工業聚落 日治榮町片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去年因為電視劇《斯卡羅》成功打開知名度的台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再打造第2座時代場景,「日治時期榮町片場」18日宣告完工。台南市府表示,期許岸內影視基地成為兼具影視拍片、文化教育與休閒娛樂功能的影視工業聚落。

還原台灣日治時期台北榮町通、本町通的交叉路口(今天重慶南路、衡陽路口)街景,以及4棟商店經典建築,台南鹽水岸內影視基地第2座時代場景,「日治時期榮町片場」宣告完工。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積極的爭取第二期中央9000萬的預算,接下來也會再跟中央爭取大概有1.4億的預算,來完成第三期相關的一些場景。今天特別針對很主要的這些完成的場景,榮町4棟主要的建物,來跟大家做見面。」

台南市府表示,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首座場景「清代漢人市街」,已吸引包括《斯卡羅》、《孤味》等7部戲劇節目取景拍攝。如今打造全台唯一日治商業街景,可提供作為日治後期至國民政府遷台重要歷史題材影視作品的拍攝。

影業公司董事長 林添貴:「榮町哪,因為一開頭的設計其實有一個依據,就是依照我們本來有一個電影要拍攝的東西。想要來拍我們台北市的衡陽路,也就是現在的榮町這樣的一個故事,我們就先設計一個這樣,讓未來的劇組可以進入到這裡面來拍攝。」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我們目前是一期一期的在興建整個片場,所以陸續的都是以片場的場景為主,那有關設備的部分,這也是我們下一個階段希望能夠來提供的。那另外就是我們有一個倉庫已經修好了,在今年也希望打造一個攝影棚。」

岸內影視基地除了作為拍攝場景,以支持台灣影視產業產出更多動人的台灣故事電影之外,市府也將繼續打造電影放映廳、電影體驗館、文創、餐廳、旅店等特色空間,打造一處兼具影視拍片、文化教育與休閒娛樂功能的影視工業聚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