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貓咪的寵物展登場 寵物貓出門逛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第2屆貓咪博覽會,今天(12日)登場,只有貓咪可以進入展場,民眾帶著家中的貓,出門選購飼料、用品,今年與日本合作,日本知名站長貓「小玉站長」的吉祥玩偶,也在現場與民眾互動。

可愛貓咪照過來。養貓人口越來越多,展商看準商機,集結百大貓咪知名品牌,展出超過千項的寵物商品,推出專屬貓的博覽會,許多民眾也紛紛帶著家中的貓出門逛街。

民眾:「讓牠像這樣子有些地方可以玩,然後可以嘗試一些新的東西,因為畢竟貓平常都在家裡面很少出門,所以我們就藉由這個機會帶牠出來。」

民眾:「牠比較挑食,所以我直接帶牠過來試吃,自己找喜歡的這樣子。」

民眾:「牠們都吃過沒問題才會在網路上買,(所以今天也是想說來試新的牌子?),對,今天就是主要是來試新的牌子。」

現在養寵物的人,比養小孩的還要多,近幾年養貓比例更是逐漸攀升。

獸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譚大倫:「毛小孩的數目已經超過新生兒的總數,那其實在以前來講的話其實狗會遠大於貓,那其實現在在貓來講的話,貓一直往上升,其實現在已經到大概有90萬隻的貓。」

現在飼主對寵物的疼愛,毫不手軟,還有業者將罐頭做成三層肉的樣子,吸引飼主買單,各業者推出不同新產品要來搶龐大商機。

獸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譚大倫:「那我們以前來說,大概有500億的這個市場,寵物的市場,那我們相信在未來,到今年或明年可能就到600億了,一直會往上再走。」

這次博覽會也與日本攜手合作,邀請和歌山貴志車站「小玉站長」來開展,現場也有東方短毛貓、布偶貓等貴族名貓,讓民眾與可愛的貓咪們互動。一連四天的展期,就是要搶攻寵物貓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