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松山站締結姐妹站十週年 學童畫作互相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台灣跟日本各自有一座「松山」火車站,台鐵松山車站與日本JR四國松山站,慶祝締結姐妹站10週年。日本四國、台鐵各自的吉祥物,首次相見歡。彼此還請兩國的小學生,畫出他們眼中的松山車站。

氣勢磅?的太鼓團,為台日松山車站,締結姐妹站10週年慶典儀式揭開序幕,台鐵也特別邀請到日本JR四國鐵道人員,來到現場一同慶祝。

日本JR四國專務取締役 長戶正二:「就如同各位所知,台灣和日本不僅在地理上相近,並在經濟、旅遊文化等各領域,都建立了密切的連結。」

活動還找來台灣和日本的小學生,手繪他們眼中的松山車站,畫作將在台日松山站輪流展出,讓這次交流畫作格外有意義,現場台鐵局長及JR四國專務也相互致贈兩國小朋友的畫作,見證友好10週年。

台鐵局長 杜微:「希望在疫後,進一步跟我們JR四國能夠有更好的交流,所以除了車站以外,我們也希望明年我們能夠有我們觀光列車的交流,以及其他我們營運的交流。」

松山姐妹站十週年慶典儀式,活動中除了邀請樂團以小提琴演奏日本電影主題曲,也邀請到日本四國吉祥物蜜柑犬,及台鐵吉祥物鐵魯相見歡,一同慶祝締結10週年,再次展現台日友好、台日共好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