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軟智科路暨智科樓啟動 陳建仁期成科技園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南下出席高雄軟體園區第二園區智科路啟用暨亞灣智慧科技大樓開工典禮,他表示希望高雄能打造成台灣智慧科技園區典範。

主持人:「請啟動。」

陳建仁今偕同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共同主持道路啟用與大樓動工典禮,陳建仁強調高雄的蛻變在於有決心跟毅力。

行政院長 陳建仁:「科技不外人性,我們在整個科技園區的發展當中,我們看到高雄人他越來的越對未來有信心,而且願意奉獻在這一塊土地上,開拓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環境我們已經在塑造,已經在建立,我呼籲我們更多的廠商能夠到這裡來,一起來創造我們整個台灣在智慧科技產業發展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里程,也創造更多的價值」

高雄軟體園區,位於亞灣蛋黃區核心,目前園區約進駐300家廠商,累積投資額約200億元、年產值達100億元,其中資訊軟體、數位內容及智慧應用等重點產業廠商占八成,就業人數近4500人。因第一期額滿,所以擴建第二期園區,提供智慧科技相關產業進駐。

高雄產業園區管理局長 楊伯耕:「(智慧科技大樓)規劃裡面是地面11層,地下3層的鋼骨大樓結構,總樓地板面積會達到1萬坪以上,接著就是說這一棟建築物,我們希望它能投入智慧的設施這邊來興建。」

高雄市長 陳其邁:「站在這個轉型的過程裡面,也是歷史關鍵的一個節點,其實也有很多我們在地的企業,今天也都到這裡來大家共同打拼。」

高雄產業園區管理局表示,第一棟大樓採統包方式自行興建,設計造型連結高雄港貨櫃碼頭及地景藝術為啟發構想,全棟導入智慧科技運用服務,配置員工生活與商業服務空間,規劃1萬坪產業空間可以供租購,期盼能持續帶動產業進駐成科技聚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