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道路10號延伸新威大橋 屏東段今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里港至美濃段工程於今天(12日)上午舉行動土祈福典禮,全線至新威大橋預計2029年底完成,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周春米都陪行政院長陳建仁一同出席典禮。

行政院長 陳建仁:「讓大家有一個安全舒適,而且便利的交通路線以外,更重要的特別是聯絡到一些比較偏遠的鄉鎮。」

高雄市長 陳其邁:「可以節省我們到東九區的旅遊的時間,當然最重要的是在我們山區裡面緊急醫療,可大幅縮短救命的時間,所以這條道路是救命的道路。」

屏東縣長 周春米:「高樹里港我們可以直接很快速的,就到這個高速,就可以利用到高速公路到快速公路道路。」

本路段全長18.1公里,總建設經費預估128.64億元,2029年完工,可疏解經常性塞車狀況,促進區域均衡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