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南下視察 屏南快速公路最快2年內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剩下40幾天即將交接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南下屏東視察「屏南快速公路」工程計畫,宣布全案已核定,後續進行綜合規劃及環評,最快可望2年內動工,未來將縮短屏南到屏北車程約1小時,希望能實現「台灣一日生活圈」的目標。

行政院長陳建仁,9日南下屏東枋山車站,視察及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屏南快速公路工程計畫簡報。

行政院長 陳建仁:「今天要來宣布這一個好的消息,就是實際上我在上個禮拜已經核定了,所以現在要追蹤的對象不是我了,現在要追蹤的對象回到國材那裡,要開始做這個環評,還有做這個綜合規劃的平行的這樣的來進行。」

交通部長 王國材:「國境之南它主要走台1跟台26,但是在假日是一個大塞車的狀況,所以過去,事實上剛剛縣長也特別提到有幾個,一個觀光也是受塞車,第二個是緊急醫療送不出來,另外一個是農產品,農產品要輸送。」

據公路總局規畫,屏南快速公路路廊從竹田台88快速公路終點往南延伸至恆春北側台26線,沿線共設置8個交流道,可服務潮州、萬巒、新埤、春日、枋寮、枋山、獅子、車城及恆春等鄉鎮,對屏南地區殷殷期盼的居民來說,無非是好消息。

屏東縣獅子鄉鄉長 朱宏恩:「對我們來講獅子鄉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在醫療的運送以及我們產業的發展的輸送等等以及交通的觀光的路線都有一個很大的幫助,我是非常的感動。」

交通部公路局說,為縮短「屏南快速公路」期程,朝綜合規畫及環評同時進行,最快2年內動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