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破局?柯美蘭上節目拋出「柯郭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藍白合首次協商卡關,國民黨提出民主初選方案,民眾黨要全民調,雙方無法取得共識,柯文哲批評侯陣營選不上總統。侯辦認為沒有完全破局,爭取明天(17日)第二次幕僚會前會。倒是柯文哲妹妹柯美蘭,上節目喊話,合不來就趕快找別人合,認為與郭台銘也可以先談合作。

好不容易迎來的藍白合協商,現在卻談出火藥味,柯文哲更直接隔空喊話侯陣營,讓你選也不會上,金溥聰則指柯文哲說翻臉就翻臉。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 黃子哲:「我目前沒有看到完全破局的狀況,談的過程中,如果能夠更心平氣和,會更往前走。」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 陳智菡:「金執行長的記者會上,感覺上有滿多的比較情緒性的用語,大家還是要保持以禮相待、互相尊重,我們所採取的民調的方法,其實就是比較均質化的,才可以取出絕大多數的民意。金老師他所說的,這個所謂民調不能呈現未來的民意,這件事情我想明眼人就不說暗話了。」

國民黨主張開放式初選,民眾黨堅持全民調,雙方沒共識,讓原訂10月17日要二次會也喊卡,金溥聰喊話希望繼續談下去,有國民黨立委也提議民調、初選各半方式,讓雙各退一步。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 陳智菡:「到底是要對比式、互比式,這些都是可以進行討論的,我們認為不要為了見面而見面,我們也希望呢,國民黨還有侯辦這邊,也可以儘速的回覆我們,比較明確的執行辦法。」

藍白合,不斷拉長戰線喬不攏。柯文哲妹妹柯美蘭,還在廣播節目上呼籲,柯郭合也可能是選項。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 柯美蘭:「贏一票也是一票啊對吧,但是如果藍白沒有辦法合得很漂亮,而導致將來不會勝選的話,那不如跟郭合,然後再看看藍有什麼動向。」

柯文哲喊藍白合時,也曾說郭台銘要拉進來任重要角色,如今柯美蘭再點名,郭辦也回應,跟柯文哲一直有密切關係,談合作也表達歡迎。在野整合進度,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