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體人:藍白協商不談九二共識 合只會更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在野藍白能否整合,明天就要揭曉,不過,日本媒體人指出,目前為止只看到民調和正副組合的討論,對於兩岸立場完全沒談,如果合了只會讓台灣政治更亂。台灣學者也指出,背後有中共介選的影子。

在野藍白一下分一下合,不只民眾看得滿頭霧水,外媒和學者也覺得不可思議。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柯文哲基本對九二共識是不承認也不否認的態度,侯友宜是已經接受九二共識,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說他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溝通,如果是柯侯配的話,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副總統承認九二共識的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出現,覺得這一點沒有講清楚,藍白合的話,會使台灣政治更加混亂。」

財經專家 謝金河:「藍白合基本上是中共全力在主導,所以這當中兩方都有他的困難,誰當副的那個黨會滅掉,我相信剩下一兩天當中,除非中共下很大的力氣,否則的話,藍白合成局的機率不高。」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藍白合如果沒有贏的話,沒有藉口、沒有下台階了,但是如果藍白合破局的話,輸了大選沒關係,我們還可以拚國會,而且非綠陣營的整個選票加起來,說不定還超過賴清德,這樣可以交代。他們都在演一場戲,讓自己有一個下台階。」

吳嘉隆指出,在野藍白真正的挑戰,是對中共威脅的態度,以及台灣未來路線的選擇,但卻只在民調上大做文章。而中共輕罰富士康8.8萬新台幣,也跟中共介選脫不了關係。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就是說中共財政壓力很大,富士康我都敢辦了,你們其他的台商給我小心一點,意思是這樣子,接下來做給美國看,表示說,妳老是以為我要對台灣軍事冒險,其實不一定,我可以從台灣內部影響台灣的政治方向,用和平方式把台灣拿下來,所以就是說以介選取代武統。」

財經專家 謝金河:「郭董的參選當中,他應該找到台階下了,所以罰兩萬(人民幣)也代表郭董參選機率很低很低了。」

倒數關鍵24小時,藍白合最後協商,郭、柯、侯各自盤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