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112案刪、凍國防預算 賴清德籲勿擋潛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深陷國造潛艦洩密案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再提案凍結「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3億新台幣,她這一波凍結、刪除國防預算的提案總計有112案;民進黨立委質疑是在轉移自身焦點。副總統賴清德輔選時表示,明年大選,民進黨國會席次要過半,才能阻止惡意杯葛,並穩定台海的和平。他強調會把台海和平,作為擔任總統的使命。

廟方送上好彩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到汐止固樁,不只要自己當選,還要當母雞拉抬小雞聲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看她(賴品妤)成績好,沒讓我漏氣,所以我答應再次當她的總部主委,大家給我面子好不好?(好)。」

當著數百支持者面前,賴清德也拜託大家,支持潛艦國造,讓8艘潛艦順利完成,守護台灣安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國防的預算光是馬文君一個人,提了112個案,不是要刪除就是要凍結,特別還針對潛艦的預算又要凍結,她這種行為大家贊成嗎?(不贊成)」「我們國會要過半,她要杯葛,杯葛不成。」

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洩密潛艦國造機密,案情還沒落幕,現在又以台灣沒有測試經驗為由,提案凍結第二階段潛艦的建造預算。

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相關的預算審查,立委本來就有審查權利,你應該仔細去看她的提案內容,有沒有道理,而不是她提案就是賣國。」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妳所提案的內容,竟然是妳很輕易的就可以,在上一次的國防業務報告質詢裡面,妳就可以問了,或者是妳可以把他請來到辦公室裡面,詳加說明的,這些部分國防部都會做。」「但是妳提案了一個高額凍結,那我認為這就是刻意,這個事情就是惡意。」

民進黨立委質疑馬文君,是在轉移自身焦點,立法院國民黨團聲明,目前潛艦國造相關預算案傳聞不斷,行政院、國防部以及潛艦國造相關小組召集人,都有必要向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