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九人競選眾院議長 週二再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來看到,美國眾議院議長的職位,已經懸缺三週,10月22日,九名共和黨議員宣布,要競選議長,但外界預計,黨內似乎仍無法達成一致。

前國會眾議院議長 凱文‧麥卡錫:「這讓共和黨感到尷尬。這讓整個國家感到尷尬,我們需要互相看看,解決這個問題。」

截至10月22日,有九位共和黨眾議員宣布參選,其中包括前議長麥卡錫的盟友、眾議院多數黨黨鞭湯姆‧埃默,目前他略有優勢。

其餘八位參選人分別是:德州眾議員皮特‧塞辛斯、俄克拉荷馬州眾議員凱文‧赫恩、密歇根州眾議員傑克‧貝格曼、喬治亞州眾議員奧斯汀‧斯科特、佛州眾議員拜倫‧唐納德、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邁克‧約翰遜、以及賓州的丹‧默瑟和阿拉巴馬州的蓋瑞‧帕爾默。

這一輪的議長選舉投票將在本週二舉行。

俄亥俄州眾議員 邁克·特納:「國會很像高中,是更像高中。所以希望我們能度過這一難關。」

前議長麥卡錫被罷免後,眾議院議長職位空缺已有20天,眾議院處於停擺狀態,無法推進各項立法。

而眼下最緊迫的是眾議院必須在11月17日之前,通過聯邦政府撥款法案,避免政府再次關門。

民主黨人認為,新議長選舉迫在眉睫,目前,需要共和黨和民主黨共同合作才能達成。

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哈基姆·傑弗里斯:「唯一的方法是,弄清楚我們如何以兩黨合作的方式,重新開放眾議院並以合理、常識性的方式進行管理。」

共和黨在眾議院占221個席位,只比民主黨多九席,因此候選人需要獲得217票才能當選議長。

但因共和黨內部難以達成共識,部分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建議,增強臨時議長的權力,以打破僵局。但遭到共和黨內部的普遍反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