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罹阿茲海默症息影 家人:電影精神永留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享譽國際的76歲台灣導演侯孝賢,遭外媒爆料,罹患失智症將不會再拍電影,家人今天(25日)也證實,侯孝賢罹患阿茲海默症,目前已經回歸家庭,安心休養。而先前他籌備的電影《舒蘭河上》,製作只能喊卡,2015年的《刺客聶隱娘》成了他執導的最後一部作品。外界聽到消息,相當不捨。

金馬導演 侯孝賢(2018.11.15):「我現在已經70歲了,拍電影拍了一輩子。」

拍了一輩子電影,擁有「悲情城市」、「刺客聶隱娘」等多部經典作品,分別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殊榮,台灣金馬導演侯孝賢,驚傳可能退休。外媒報導指出,侯孝賢因為失智症因素,退出電影製作。而侯孝賢家人,週三(25日)發出聲明回應。

聲明指出,「侯導先前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仍持續準備下一部電影,......,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影響病情才暫停」。並提到侯孝賢前陣子籌備電影《舒蘭河上》,家人證實,「無法繼續執行固然遺憾,但過往作品在國內外獲得諸多肯定」,「相信在時間的洪流裡不但不會被遺忘,他對電影精神也一定會被留存下來」。

現年76歲的侯孝賢,縱橫電影圈半世紀,他參與執導或編劇電影作品,掃下10座金馬獎,而他個人更是3度獲得金馬最佳導演,並在2020年,獲得金馬終身成就獎。而他知名作品「刺客聶隱娘」,也讓他在2015年的坎城影展上,拿下最佳導演獎。

電影《刺客聶隱娘》預告片:「窈七,是窈七。」

和侯孝賢合作多次的女演員舒淇,週三(25日)回應媒體時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打擾,讓侯導自由自在生活。

外界聽到侯導消息十分不捨,不過家人也說,請影迷不要難過,侯導完全回歸家庭並安心休養,並無大礙,公司也還在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