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謾罵 賴清德:有失國格 如同共軍擾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賴清德角逐總統大位,他先前表示,若接受九二共識就等於放棄台灣主權,兩岸問題是「國際問題」。隨後,中共國台辦周三(25日)辱罵賴清德,並宣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今早(26日),賴清德回應會堅定守護國家主權。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跟賴副請教,國台辦辱罵你是台獨騙子、台獨瘋子,你怎麼看?)(中共)這樣的做法有失國格,也有傷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這種謾罵,就跟飛機船艦在台灣海峽騷擾一樣,對區域和平穩定一點幫助都沒有,我希望中國(共)能夠三思能夠三思。我會堅定守護國家主權,增進民主和平與繁榮。」

在國台辦辱罵之前,賴清德近期幾次表示,與中共簽和平協定,無法得到真正和平,否則西藏不會這麼慘;也不是如中共要求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讓渡放棄主權就能得到和平。他說,沒有主權就會像香港、澳門,走向一國兩制,民主、自由跟著淪喪。上周,中共在與泰國的聯合公報中,又對台灣提出所謂「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