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五峰鄉甜柿節將登場 品嘗甜脆柿子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正值甜柿的產季,為了幫農民促銷,新竹縣五峰鄉公所,將舉辦「甜柿節」,從10月28日開始,有為期兩週四天的甜柿展售會,現場也安排趣味競賽和原住民歌舞演出。

帶頭品嘗甜柿,五峰鄉長秋維書和來賓一起站台,力挺在地農友。五峰鄉甜柿節展售會,10月28日、29日將在清泉頭目廣場,接下來11月第一個週末(11月4日、5日),將轉戰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辦。新竹縣五峰鄉長 秋維書:「連續兩週都有這個甜柿節的促銷活動,歡迎大家來參與,來品嘗我們五峰最優質的甜柿。」

跟著果農進入果園,拆開水果套袋,露出金黃耀眼的甜柿。果農表示,台灣生產的甜柿,也有人稱為日本甜柿,這個數十年前從日本引進台灣的柿子品種,很適合在800到1100公尺的中海拔地區生長。

新竹縣五峰鄉果農 羅先生:「這邊海拔在850公尺,所以很適合種植日本甜柿,種植出來的品質都非常的好,而且甜度一定都是在12度之間。」

新竹縣五峰鄉擁有豐富自然山林資源,甜柿種植面積約40公頃,年產可達120噸。近年氣候異常,天然災害影響果物的收成,但在果農細心的維護與照顧下,甜柿仍保有最佳品質。

新竹縣五峰鄉長 秋維書:「今年我們還是有一些受損的這個農戶,但是我們已經盡量控制在20%以下,所以我們今年預計是在大概80萬公噸之上,所以我們等於算是一個滿好的一個豐收的,今年度是一個豐收的季節。」

每年秋天正是甜柿盛產時節,這次的「新竹縣五峰鄉甜柿節」共有4天,有趣味競賽和原民歌舞演出等,邀民眾一起參與五峰鄉「好柿」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