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今政黨協商 朱立倫、柯文哲出席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藍白整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30日)將進行政黨協商會議,但是首場會談沒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雙方將以「建立聯合政府方式」、「爭取立委席次極大化」,以及「最強在野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等3大重點為討論主軸。

朱立倫強調,最後一定是他和侯友宜、柯文哲一起坐下來談。柯文哲則說,政黨協商談過首場後,會一直開到有共識為止。

假日一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攜手朱立倫前往宮廟參拜,前一天,侯友宜才隔空喊話柯文哲不要拖延藍白協商,今天再重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們的協商一定是開放、友善的,而且希望越快越好。大家拿出誠心誠意來,快速的面對藍白合作的議題,能夠盡快的展開,盡快的有一個結果。」

不過,柯文哲批評「總統先談,再談立委」,這是個人利益綁架全體利益,前立委郭正亮更爆料,與柯文哲碰面時,柯文哲透露心目中最理想的副手人選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侯友宜這麼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是非常的重承諾,既然要合作,每一個人都要拿出最大的誠意,站在互相對方來設想,希望事情有一個美好的結果。」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最重要的要兩情相悅,這不是很重要嗎?做為一位媒人,我相信今天不管侯市長或柯市長,第一個,一定是兩情相悅,第二個婚前症候群稍微少一點,儘量把這些爭議,把這些相關的不同的意見能夠化解。」

侯友宜、柯文哲隔空過招,藍白合最終到底能否成功?11月20日前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