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新村活化 許淑華力邀台積電進駐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中興新村百分之百國有地,且面積夠大,台積電若來設廠,不用為土地問題傷腦筋(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台積電放棄投資桃園龍潭,南投縣長許淑華今天(31日)在縣議會接受議員質詢時說,歡迎台積電到南投發展,她認為中興新村非常適合台積電投資,不僅面積夠大,且百分之百是國有地,也能促進南投發展

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會議程安排縣政質詢,民眾黨縣議員簡千翔、國民黨籍縣議員林儒暘詢問縣長對中興新村未來發展的看法,許淑華則公開表態,希望台積電進駐中興新村。

許淑華表示,精省以後,中興新村原有機關陸續撤出,至於中興新村未來發展最好的解套方式,她認為是爭取台積電到南投投資,且縣府有透過一些管道發聲爭取。

議員簡千翔說,中興新村發展到現在「樹多、人少、空氣好」,但「路不平、野狗多、訊號差」;議員林儒暘也認為,二十年前,到二十年後,中興新村如果不改變,問題可能都一樣。

許淑華說中興新村非常適合台積電進駐,同時表示,中興新村是獨一無二的花園城市,目前主管機關是國發會,土地是國有的,沒有徵收問題,台積電如果願意到中興新村,光土地取得,就可以簡化,因為國有地不必徵收,周邊設施甚至只要稍加整理即可,不必花太多經費。

許淑華強調,台積電進駐中興新村,最不必傷腦筋,又可最快執行,她表示,台積電在中部也有工廠,中科台積電與南投縣相鄰,未來台中捷運如果可以延伸到草屯中興新村,未來中興新村將是中部交通重要樞紐,同時還可以提供台中與南投地區就業就學便利的相乘效果。

而且台積電如到中興新村,可和中科台積電呼應配合,一起帶動中部地區經濟發展,南投縣政府會全力配合中央,她相信這是政府留住護國神山投資最佳的利器,同時可解決中興新村定位問題,中部未來發展無可限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