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意麵節睽違8年回歸 千碗免費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0 日訊】「南投意麵」遠近馳名,是南投市美食代表之一,為推廣在地美食,南投市公所和南投縣政府合作,9日舉辦「南投意麵節」,現場也準備一千碗意麵供免費品嚐。

將麵條放入滾水中,再放入一點豆芽,快煮30至40秒撈起,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加上蔥花,一碗好吃的南投意麵就可以上桌了。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自料理,推廣在地美食。

南投縣長 許淑華:「在很多縣市,其實它有各種不同的水果,但是要能夠透過不同的麵食,成為一個地方特色,還是非常少有的,一百多年前,從福州傳到南投市來,慢慢地在南投這邊,經過很多業者的口感的改良,然後變成了我們自己在地的、獨特的南投意麵。」

南投意麵傳承福建古老製麵方法,已有百年歷史,麵條比陽春麵更薄,吃起來Q滑、軟而不爛,加上南投各家麵店的獨門滷汁,風味大不相同。一碗乾麵加上滷蛋、貢丸和油豆腐湯,就是美味又豐盛的一餐。

小朋友:「家鄉的那種味道,我覺得很開心,每次吃意麵都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民眾:「要來吃正港的南投意麵。」

南投市長 張嘉哲:「南投意麵節最重要的,就是希望所有的鄉親都可以在現場品嚐到好吃的南投意麵,那我們也透過不同的這個店家煮出來的意麵,大家可以去比較一下,不同家的意麵的這個特色在哪裡。」

南投意麵節睽違8年重磅回歸,從下午持續到晚上,活動現場也特別準備1000碗南投意麵供民眾免費品嚐,雖然天空飄著雨,大批民眾仍然攜家帶眷,排著隊來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