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投燈會 再邀「卡娜赫拉」兔兔IP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3南投燈會將於1月14日登場。週二(10日),除了迷你主燈「彩兔賜福」搶先曝光外,今年南投燈會也再次打造日本知名插畫家「卡娜赫拉」創作的IP巨型主題副燈區,和12座大型氣球偶燈,要陪民眾歡度新年假期。

民族舞蹈團小朋友帶來歡樂的「福兔報喜」;接著,日本知名插畫家卡娜赫拉粉紅兔兔和P助人偶現身南投縣府大廳,和縣長許淑華歡樂三連拍,為2023南投燈會拉開序幕。

南投縣長 許淑華:「再次邀請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就是我們的粉紅兔兔還有牠的一些好朋友,一起在我們的會展上面做我們主要的主題。所以這次我們無人機會有400台,透過跟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的一些表現,讓很多小朋友一定會是驚喜連連的。」

十分之一大小的迷你主燈「彩兔賜福」搶先曝光,今年南投燈會也首度打造竹藝特色燈區,以及由縣內國中小學童彩繪的萬兔公仔等,總共祭出3個主題、13個特色燈區,要陪民眾度過新年假期。

文化局築藝南投燈區合作廠商代表 陳國森 :「分為四大展區,從我們的入口意象進入之後,會到達我們的竹生百態,接下來到我們的主燈區以及我們的竹藝之巔,最後再經由我們12公尺的一個竹結構的一個光廊、築光隧道來做一個結尾。」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 吳美玲:「國中小的美術班,還有我們國中小的學校,我們創作了201隻公仔。這201隻公仔總共有三個形式,每一個形式各有不同的一個造型特色。也結合了蝶谷巴特,我們還有足球萬兔的公仔。」

另外,兔年「鴻兔大展、同心協力」限量小提燈,也在活動會場展示,等著民眾來領取。今年南投燈會也首度導入全燈區智慧導覽,讓遊客走賞花燈不迷路,同時可參與數位集章兌換獎品,讓賞花燈變成一場趣味遊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