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河大旱 河畔現兩千年前人臉岩雕遺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巴西亞馬遜河(Amazon River)地區正遭遇歷史性的嚴重乾旱,水位降到百年來的最低點,導致河畔岩石外露,意外浮現刻有人臉及怪異符號的岩石,推測可能是約兩千年前留下來的。

因乾旱而裸露的河畔岩石,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發現。

巴西亞馬遜河北岸的拉古斯角(Ponto das Lajes),位處近黑河(Rio Negro)和蘇里摩希河(Solimoes River)的交匯處,近來受到嚴重乾旱影響,水位大幅下降,河岸邊有大量岩石外露,浮現出許多方形和橢圓形不等的人臉岩雕。

巴西考古學家 Jaime de Santana Oliveira:「在此處我們有前哥倫布時期群體佔據的證據。由於材料的多樣性,我們將此列為高度重要的考古遺址。」

考古學家表示,這些岩雕可能是在史前或前殖民時代留下來的,根據當地人類活動的證據,推測約有一千年到兩千年的歷史。

巴西考古學家 Jaime de Santana Oliveira:「根據這個地方的歷史年代,我們無法確定這些岩雕的確切時期,所以我們必須把哥倫布佔領前的拉古斯角,和附近其他的考古遺跡聯繫起來。」

拉古斯角岩雕首次的出現是在2010年,但今年的乾旱更加嚴重,自7月以來黑河水位下降了15公尺,出現了原本沒有的河灘奇景,也暴露出更多的岩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